台灣國際旅遊交換住宿和平促進協會參加「2022 Servas全球會議」

 

1.Servas International於1949成立於歐洲,自1973年起成為聯合國的諮詢NGO,並於紐約、日內瓦、維也納派有聯合國代表,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設有分會。該會在疫情下仍有120個家庭會員,是東亞地區成長最快、舉辦活動最多、最有活力的分會。


2.Servas全球會議(Serva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and General Assembly: SICOGA )是Servas中最重要的會議,每3年舉行一次,主要目的是討論未來發展、決議重大事項,並選舉產生新一屆的執行幹部。本次是第32屆SICOGA全球會議在印度舉行,大會決議在後疫情時代:加速會員網路平台優化、促進世界和平方案、增進世代交替傳承等重要發展工作。


3.該會提名之王雪美(Mei Wang, 目前為東亞地區主席及台灣榮譽理事長)已獲委任為2022-2025年總會執委會(Executive Committee)六大重要幹部之一(Peace Secretary一職)。另該會常務監事楊克平(Pamela Yang)也高票連任總會的發展委員會(Development Committee)擔任委員。


4.該會推動的東亞線上會議,於疫情期間獲得高度推崇,應總會之邀,由該會名譽理事長王雪美報告分享經驗。該會團員在SICOGA會中表演文化節目並展覽台灣觀光資源,為台灣將於2023年11月舉辦Servas 東亞會議預做宣傳,已經獲得韓國、日本、印度、泰國、新馬及歐美等20多國的支持。


5.該會準備Servas 和平標誌的台灣製口罩為贈品,獲得與會者一致好評,並刊登於大會首日快報中。另手工特製客家花布頭巾、隨身袋、茶包等小禮物,及台灣故宮國寶等資訊供與會者索取,擺出後隨即秒殺一空,為台灣做了軟性的國民外交,法國、波蘭、瑞士等國家,都相邀該會組團進行訪問交流。


更多成果報告請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