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2年1月19日
圖.文 /
台灣家扶基金會提供

 

台灣家扶基金會2023年1月愛心援外月報


2022國際服務年度回顧

著名的辭典出版社Col l ins Dictionary 選出代表2022 年的年度詞彙「Permacrisis 」(持續危機),定義為「一段長期不穩定和不安全的時期,特別是由一系列災難性事件所造成。」該詞彙映照出多數人對於2022年的負面回憶: 仍在公衛緊急事件和流感化之間徘徊的新冠肺炎、深陷泥淖而似無盡頭的俄烏戰爭、難以有效遏止的通貨膨脹等等,皆凸顯出2022年是個你覺得能有多糟,就真的有多糟的一年。而且套用文法術語來描述,這些全球困境大多是現在完成進行式,也就是「從過去一直持續至今,目前仍在進行的動作,而且可能會持續下去」。


家扶基金會從事國際服務已經滿35年, 在蒙古、吉爾吉斯、史瓦帝尼、越南、柬埔寨、約旦、菲律賓7 個國家設有據點並進行直接服務。從實務現場來看,「持續危機」絕非危言聳聽,而是親身所見的真實。


更多資訊請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