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3年2月26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6)日上午接見「傳統基金會」訪問團
賴清德副總統今(26)日上午接見「傳統基金會」訪問團


賴清德副總統今(26)日上午接見「傳統基金會」訪問團,感謝該基金會數十年來對臺灣的堅定支持。並指出,臺灣未來面臨的挑戰仍然很多,需要國際社會及「傳統基金會」持續給予支持。臺灣的責任重大,不僅攸關民主的延續,也影響臺海穩定、印太和平,因此他會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及全國人民,堅定地捍衛臺灣的和平現狀,也希望能為國際社會的和平貢獻一己之力。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熱烈歡迎「傳統基金會」羅凱文(Kevin Roberts)會長、創辦人佛訥(Edwin J. Feulner, Jr.)博士、蔻薇(Victoria Coates)副會長及各位貴賓來臺訪問,能夠在總統府與大家見面,他內心非常高興,並感謝傳統基金會數十年來對臺灣的堅定支持。


副總統提到,上個月13日臺灣剛完成一場關係臺灣前途的重大選舉,人民用神聖的選票再次展現民主力量,推動臺灣在正確的道路上積極前進,並沒有受到中國文攻武嚇威脅影響。選舉結果是臺灣人民所共同創造,在中國極盡可能的干擾下,他要感謝國際社會,特別是美國、「傳統基金會」等民間團體,對臺灣的堅定支持。

 

副總統接見「傳統基金會」訪問團,並相互交流
副總統接見「傳統基金會」訪問團,並相互交流


副總統說,臺灣未來面臨的挑戰仍然很多,不論是來自中國的直接威脅,或是氣候變遷、全球數位化、全球供應鏈重組等,都非常需要國際社會的指教及支持,他也請「傳統基金會」能持續給予臺灣協助。


副總統指出,過去在蔡總統領導之下,臺灣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臺灣的責任非常重大,不僅攸關臺灣民主的延續,也會影響臺海穩定、印太和平,因此他會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及全國人民,堅定地捍衛臺灣的和平現狀,也希望能為國際社會的和平貢獻一己之力。


隨後,羅凱文會長致詞時首先恭喜副總統在此次選舉中勝選,期待他未來持續以卓越的政策領導臺灣。羅凱文會長並致贈副總統「傳統基金會」最新公布的「2024經濟自由指數」報告(2024 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他表示,副總統是全世界第一位獲贈此書的貴賓,他也要恭喜臺灣在全球經濟自由度中排名第4,希望未來能朝向第1名邁進。


談及安全議題,羅凱文會長指出,副總統在「傳統基金會」及美國擁有許多友誼,他們都支持臺灣維持現狀的努力,並感謝副總統展現的勇氣。大家會持續支持臺灣的自由、經濟與國家安全。


訪賓一行尚包括「傳統基金會」資深政策顧問布拉克(Bryan Burack)等,由外交部次長謝武樵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也在座。

 

副總統與「傳統基金會」訪問團合影
副總統與「傳統基金會」訪問團合影


以上全文轉載自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