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2年3月15日

 

勵馨基金會受邀參訪Sanctuary for Families的總部辦公室
勵馨基金會受邀參訪Sanctuary for Families的總部辦公室


勵馨基金會於本(112)年3月10日出席由Sanctuary for Families和紐約數位暴力特別小組(New York Cyber Abuse Task Force)共同主辦的CSW67平行會議。


Sanctuary for Families於1984年在紐約成立,致力於幫助受到各式性別暴力的倖存者與他們的孩子,多年前他們有鑒於科技促進性暴力(Technology-Facilitated Gender Violence)對倖存者所造成的傷害,因此開始提供相關法律、諮商和保護服務。Sanctuary for Families也是紐約數位暴力特別小組的聯合主席,帶領數個組織、法律事務所和相關人員在紐約進行反數位性暴力的倡議。這場平行會議的主題為探討科技促進性暴力在全球下的觀點,挑戰、防治和倖存者賦權的展望:

1.平台業者需要提供更便捷的方式來讓受害者搜集證據,以便在法庭申訴中獲得勝訴。
2.組織和個人需要更知道如何應用數位科技來幫助受害者,例如使用AI來進行大量的照片下架。
3.各國政府需要共同合作制定打擊數位性暴力的架構,因為通常各國法律會因為邊界的問題而無法提供任何法律效用。


在平行會議結束後,勵馨受邀參訪Sanctuary for Families的總部辦公室進行參觀和經驗交流,勵馨對於Sanctuary for Families所進行的倖存者領導能力建構方案特別有興趣,透過這樣的方案可以培力許多倖存者成為反性暴力的倡議者,也能讓更多人瞭解反性暴力的重要性。


Sanctuary for Families的臨床服務主任(Clinical Director) Laura Fernandez 帶領勵馨團隊和講師們了解Sanctuary for Families為倖存者服務的三大面向,諮商、法律和經濟賦權服務。過這三個面向,Sanctuary for Families每年賦權數千名成人和兒童並幫助他們遠離恐懼和暴力。


勵馨與Sanctuary for Families擁有共同的目標來為倖存者進行服務和倡議,相信在未來兩個組織一定也會有更多交流和合作的機會,共同為創造性別公義的社會盡一份心力!


以上全文轉載自勵馨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