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2年3月10日

 

第十二屆總統文化獎


中華文化總會自 2001 年開始奉總統指示籌辦每兩年一屆的「總統文化獎」徵選,即盼望藉此發現並鼓舞在各個領域不斷努力、奉獻、深耕台灣,成就文化志業的典範。同時透過崇高的頒獎活動儀式,給予衷心的禮讚與致敬,讓廣大民眾隨著各獎項得主的腳步,感受他們的熱情以及無悔的付出與堅持,進而啟發更多人的文化夢想。「總統文化獎」從 2001 年舉辦迄今,已選出各獎項得獎個人或團體共計 56 名。


總統文化獎的核心內涵不侷限於藝文創作,而是要彰顯台灣價值不同的實踐方向,從文化傳承到青年創意,從人道奉獻到社區營造乃至社會改革,期望提出屬於台灣的時代精神,確立台灣文化的主體價值。


過去兩年全球因疫情所困,因國際區域衝突所擾,同時還要面臨天災帶來的挑戰,但仍有許多人不受影響,憑藉熱血至誠、堅忍不拔的精神,持續開創臺灣多元文化面貌。第十二屆「總統文化獎」,以「土地之愛 光耀前路」為期許,希望世世代代台灣人對這片土地的光與愛,歷經風雨洗禮、陽光照耀,持續探索多元族群共存共融所孕育出的台灣文化。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中華文化總會

獎項類別:
1.文化耕耘獎
2.人道奉獻獎
3.青年創意獎
4.在地希望獎
5.社會改革獎

徵選時間:
112年3月9日(四)至5月15日(一)止。(實體資料寄送以郵戳為憑)

報名事項:
參選表格
「下載」,實體資料請寄至中華文化總會。
地址:100057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15號3樓
電話:(02)23964256
參選資料請寄至以下信箱:[email protected]
信件主旨格式範例:第十二屆總統文化獎「○○○○獎」參選資料


以上全文轉載自中華文化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