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2年3月7日


促進社會創業行動力;育成團隊經營持續力;提升社會改變影響力

「TiC100 社會創新實踐家」誕生於1998年,旨在讓各科系學生都能找到自己的舞台,將所學付諸實踐、盡情揮灑創意。而2012年開始將社會問題與創業行動做結合,鼓勵青年學子提出創新構想,能在營利的同時,也能解決社會問題,開創全新、永續的企業經營模式。


在2019年開始,TiC100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並在2020年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社會創新平台合作,將進入複選的團隊登上社會創新平台,以獲得更多的關注與投資機會。活動自2012舉辦至今,共有九百多個團隊、四千多人參與。我們希望能藉由這個活動,挖掘更多社會創新創業的力量,並提供更多實質的力量支持創新團隊在實踐的路上前行。


【活動資訊】

報名日期:2023/即日起 - 3/30(23:59) 止

報名連結:請由此去

臉書專頁:請由此去

聯絡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聯絡方式:
◆專案負責人:彭偉龍
◆聯絡方式:02-8287-0058
◆聯絡人 E-mail:[email protected]

競賽主題:分成三個主題的類組,參加者可自行選擇適合的類組參加。

一、社區創生
以國內外鄉鎮或社區為標的,由內而發展或是由外部到當地深耕,從社區中尋找創新創業機會,為鄉鎮及社區成員帶入在地經濟。

二、社會議題
以社會中普遍存在之公共議題(如貧窮、弱勢、身障、環境、教育等、等等…),非以社區為標的,從議題的活動參與中尋找創新創業機會,建立永續經營組織。

三、科技社會創新
以科技技術與創新方式解決社會問題之社會創業團隊。


以上全文轉載自社會創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