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2年2月17日

 

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王雪虹執行長與台灣護理學會陳靜敏理事長合影。
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王雪虹執行長與台灣護理學會陳靜敏理事長合影。


台灣護理學會於112年2月9日至14日辦理「第四屆變革領導培訓營(LFC)」第二階段工作坊,並邀請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王雪虹執行長出席工作坊閉幕式。


台灣護理學會陳靜敏理事長表示,今年國際護師節的主題「有護理師才有未來」,突顯投資護理專業的重要性。希望護理領導能加以運用在培訓營所學到的知識,回饋於社會。藉由舉辦LFC課程,台灣護理學會加強與其他國家護理學會國際鏈結,促進護理專業能力的交流,以呼應2023 ICN國際護理大會主題─「護理師團結一致,成為推動全球健康的力量」。


國際護理協會(ICN)理事長Pamela Cipriano表示,台灣護理學會一直以來,培養無數具國際視野的護理領導,也樂見其他國家護理學會也有此機會能提升領導能力。LFC培訓護理領導能在衝突的逆境中,運用在LFC所學的知識、策略和了解自身優勢以改變健康照護體系的未來。

 

國際護理協會(ICN)理事長Pamela Cipriano致詞。
國際護理協會(ICN)理事長Pamela Cipriano致詞。


󠀠ICN第三副理事長黃璉華教授首先恭喜所有LFC學員完成培訓,接著感謝台灣護理學會提供其他國家護理學會學習的資源,LFC培訓營結業的同時就是一個新的開端,盼所有護理領導運用自身所學,共同開創新的護理未來。


󠀠ICN LFC Global Director講師Kristine Qureshi說,在這六天中看見所有學員的努力,他們在6天培訓中汲取知識並精進自身能力。結訓學員們已有發起變革所需之知識、自信及能力去改善健康照護服務、職場環境及護理的未來。

 

與ICN LFC Global Director講師Kristine Qureshi合影。
與ICN LFC Global Director講師Kristine Qureshi合影。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王雪虹執行長表示,台灣護理學會在陳靜敏理事長的領導下,不只成功培訓無數優秀的護理領導,也加深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台灣在醫藥及健康照護領域是強項,友善的人們也是台灣的特色。藉由LFC,也讓外國學員有機會認識台灣的文化並結交真心的朋友。


台灣護理學會為培育從事醫療健康照護服務的中高階護理人員,使其成為具備因應醫療衛生環境改變能力之卓越領導者及管理者,自2015年起與國際護理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 ICN)共同合辦「變革領導培訓營」(Leadership for Change programme),全程以英文授課,分成2-3個階段工作坊進行,培訓期一年。自2015開辦以來,已成功培訓緬甸、印尼及越南15名護理主管,國內完訓學員共計49名。󠀠第4屆變革領導培訓營第一階段已於2022年完成,參訓學員包含7名來自聖露西亞、蒙古、墨西哥和菲律賓的護理主管和17名國內學員。

 

與培訓人員合影。
與培訓人員合影。


以上全文轉載自台灣護理學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