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2年1月19日

 

全國青諮交流會開立處方籤-討論解決青年疑難雜症


「青年事,共好事!」透過青世代觀點的獨特視角,覺察日常生活中看似平凡的小事,就能成為未來改變社會的大事!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第4屆青年諮詢小組委員徵集中,召集致力於各項領域且富有行動熱忱的青年朋友加入響應,振臂呼喊屬於青年世代的聲音,齊力共好、共創青年的未來事。


青年署陳雪玉署長表示,青年署作為最貼近青年的中央機關,誠摯邀請對於青年相關業務懷抱熱忱的青年人,響應「青年事,共好事!」號召,回應關注的領域及自身實務經歷,協助相關會議及計畫活動的推展,期待攜手引領後疫情時代青年未來事的蓬勃發展,讓青年的創意力與行動力成為青年署前進的一大助力。


青年署青諮小組委員扮演與青年連結的關鍵角色,分享自身實務行動參與經驗,並主動引介相關組織及資源。第3屆委員任期間正值疫情高峰,仍參與協力青年署精進業務及計畫,包括親身投入協助中離生生涯探索、協助青年志工深入了解「原鄉文化」、「偏鄉教育」等服務面向、建議新增對大專院校外國學生體驗壯遊點活動補助,促使在地青年及國際青年互動交流等,正是因為青諮小組的協力幫助而更全面,使青年的需求及期待能夠落實。


第4屆青年署青諮小組委員遴選即刻開跑,歡迎18歲至35歲(出生年為77年至92年)青年報名參與遴選,報名期間至3月20日(星期一)止,有關遴選報名方式、相關文件及最新消息,請至青年署官方網站「青年好政聯盟」網站查詢。


以上全文轉載自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