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1年12月9日

 

 


蔡英文總統今(9)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2022女科技人大會–邁向工作與生活共榮的新職場」致詞時表示,在推動性別平等和婦女賦權,臺灣一直站在最前線。根據「2022年性別圖像」,臺灣的性別平等表現,在163個國家中,位居第6名,亞洲名列第1。並強調,政府要持續努力,營造多元、平等、包容的性別友善環境,讓更多女性科技人才可以無後顧之憂,發揮所長。


總統致詞內容:

臺灣的科技產業,在國際占有關鍵的地位。而在這當中,在座各位女科技人,正是推動臺灣科技向前邁進的重要動力。


藉這個機會,我要謝謝大家長期以來,為臺灣的科技產業貢獻專業和寶貴的經驗。各位的付出,不但讓世界越來越重視臺灣,也為臺灣的女力樹立了典範。


各位女科技人的成就,都非常不簡單。其中有幾位更是照顧家庭和追求事業,兩者兼顧,令人十分敬佩。


在推動性別平等和婦女賦權,臺灣一直站在最前線。根據「2022年性別圖像」,臺灣的性別平等表現,在163個國家中,位居第6名,亞洲名列第1。


臺灣受到國際肯定,政府仍要持續努力,營造多元、平等、包容的性別友善環境,讓更多女性科技人才可以無後顧之憂,發揮所長。


我們相信,不論在任何領域,都需要女性朋友的參與,激盪出創新發展。特別是當國際越來越依賴臺灣科技貢獻,臺灣的產業就更需要不分性別、專業優秀的人才,共同來投入。


我們的目標是打造一個工作和生活共榮的科技職場。期待未來,在友善的職場環境中,科技女力會有更精采的表現,我們繼續一起努力,也預祝大會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以上全文轉載自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