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1年11月24日

 

WildAid野生救援推出全台首場 虛擬海洋沈浸體驗巡迴展『OCEANBOX』


為推廣『不傷害任何一個生命』進行教育展示的理念,WildAid野生救援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與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共同聯手,一起展開虛擬取代活體展示的展覽計畫。Oceanbox全沈浸深海體驗展內容結合全新開發「海洋生物AR互動APP」與「360度環繞沈浸海洋體驗劇場」,讓觀眾有如置身海洋,近距離看見在台灣沿海與遠洋海域悠游的多種鯊魚與綠蠵龜,觀眾可看見每隻鯊魚的真實大小與完整樣貌!


Oceanbox全沈浸深海體驗展第一站將落腳南台灣屏東市數位青創中心。希望透過新型態的展覽讓南臺灣的大小朋友能夠看見一般人都難得一見的5米大鯨鯊與鬼蝠魟與雙髻鯊等...鯊魚 ,現場開放自由拍照錄影,希望觀眾可以一起加入保育鯊魚、守護海洋的積極行動!搭配展覽開幕,WildAid野生救援更拍攝製作VR360無死角觀展影片,11/18更與DigiAsia 2022 數位亞洲大會合作,透過大會平台讓世界各地的創意工作者可遠端看展,搭配VR眼鏡更能身歷其境感受海洋的力量!


本展覽展期間全程免費,希望透過首站落腳屏東,將守護海洋生態的觀念透過數位體驗的方式與在地大小觀眾互動。另在企業團體的贊助支持下,展期間計畫推動至少500人次Oceanbox全沈浸深海體驗展『偏鄉行動列車』;將邀請偏鄉學生或社區團體搭乘專車到場觀展並聆聽導覽,在推廣鯊魚海洋保育重要性的同時,也讓偏鄉的學童與社區團體接觸新型態數位體驗展覽,進而為在地種下多媒體創意與環境生態保育的願景種子。


除了展覽,現場觀眾只要線上簽署『世界無翅宣言』並支持『無動物實驗行動』,即可獲得『海洋生物AR互動貼紙』!把海洋教育的感動帶回家,與身邊的親友一起體驗,用行動保護鯊魚,守護海洋!


關於WildAid野生救援

WildAid是在美國註冊的公益團體,總部位於加州舊金山,為深具影響力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之一。野生救援的使命是終結非法瀕危野生動物產製品貿易和減緩氣候變遷。WildAid野生救援長期與世界知名政商領袖、名人明星合作,宣傳拒絕購買瀕危野生動物產製品,鼓勵公眾選擇可持續的生活方式,從而達到保護瀕危野生動物和保護環境的目的。WildAid野生救援傳遞的資訊簡短有力:「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以上全文轉載自關懷生命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