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1年9月6日

 

「健康、和平、好未來!」國家人權博物館2022年國際兒童人權日活動主視覺


國家人權博物館「2022年國際兒童人權日」主題活動以「健康、和平、好未來!」為名,探討在Covid-19疫情及烏俄戰爭的陰霾籠罩下,全球兒童及青少年的權利可能的影響,並透過系列活動呼籲大眾正視兒童權利,讓孩子們在健康和平的環境成長,相關系列活動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歡迎把握機會踴躍參與。


2022年是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的第三年,疫情期間有關兒童權利的社會問題也浮上檯面,例如學校停課但不停學的狀況下,弱勢地區顯現出教育資源分配的不均;此外,烏俄戰爭的爆發讓許多兒童面臨被迫與親人分離、失去庇護等困境。面臨動盪不安的世界局勢,我們能夠採取什麼樣的行動,關注備受挑戰的兒童權利問題?


聯合國訂定每年11月20日為「國際兒童人權日」,呼籲成年人聆聽兒童對切身相關的問題發出自己的聲音,一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人權館為持續推動兒童人權議題,不僅協助兒童認識自身的權利外,更善用作為歷史場域的園區,以多元方式融入白色恐怖歷史,規劃自9月起至12月間,打造趣味且知識性豐富的主題系列活動,包括「繪本講座」,以兒童的角度看見疫情及戰爭中的孩子們;透過「電影放映」,了解戰爭對於日常生活的影響以及被忽視的人權問題,並且在映後座談多面向地探討兒童權利問題;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故事劇場」,以舞臺劇呈現白色恐怖歷史,除了讓大眾認識兒童權利外,藉此提升親子對於人權議題的理解;「主題工作坊」則以「戰疫下的兒少們」為主題,邀請國小到高中的學生一同參與,由專業講師帶領學員了解疫情及戰爭的現況以及受影響的兒童權利,以設計思考的方式共同構思解決辦法,鼓勵孩子們為自己發聲。


「健康、和平、好未來!」國際兒童人權日多元且有趣的活動,不僅要使參與者了解在疫情和戰爭下兒童們所面臨到的考驗,並且鼓勵兒童們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共同思考如何打造一個更加平等、包容的世界。相關系列活動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更多報名及主題活動資訊請上「國家人權博物館」官網查詢,或搜尋「國家人權博物館」臉書粉絲專頁


【活動詳情】

「健康、和平、好未來!」2022年國際兒童人權日系列活動
日期:9月17日(六)至12月10日(六)
地點: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131號)
報名:活動採線上報名,
報名連結


以上資訊轉載自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