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1年9月6日


「NASA黑客松」是一項國際性的黑客松競賽,全程48小時,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創新的推廣活動之一,將於2022年10月1日至2日舉行。不論你是學生、程式設計師、創客、說故事高手、科學家、技術專家,NASA邀請你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有志之士齊聚一堂,運用NASA的開放資料,研發創新解決方案,來解決太空與地球永續發展的嚴峻挑戰。


NASA Space Apps Challenge於2012年首次舉行,為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年度黑客松競賽。提名團隊可進入世界決賽、角逐NASA首獎!但我們更重視團隊合作、一起腦力激盪!我們的目標與使命如下:

  • 共同合作、激發創造力和邏輯思考
  • 培養對地球和太空科學的探索興趣
  • 提升全世界對於NASA數據的認識
  • 鼓勵下個世代的科學家、技術人員、設計師、工程師和藝術家多元化發展。


今年的活動主題是「創造空間」(Make SPACE),慶祝我們的座右銘「總有更多的空間。」


參賽資格:人人皆可參賽

活動方式:
一、線上方式舉辦(This event will be held virtually)。
二、參賽者將隊伍選擇一個本活動提出的挑戰問題於48小時內提出創意解決方案。
三、挑戰問題(Challenges)公佈於本全球官網。
四、除了NASA提供的活動相關資源外,主辦單位將邀集相關學者、專家與合作夥伴,加碼提供本地賽前系列活動預作暖身準備,並於黑客松進行期間替所有參賽隊伍提供多場相關領域的諮詢時段,給予回饋與建議。主辦單位也會將全球官網所提供的挑戰問題與重要資訊翻譯為中文,供參賽隊伍參考。

報名方式:即日起開放報名
一、方式:每位參賽者均需於
NASA 黑客松全球官網登錄報名,額滿為止。
二、報名後,將會立即收到報名成功確認信!請立即加入美國創新中心AIC LINE官方帳號@bhh7558z以及追蹤NASA黑客松AIT粉絲專頁 @SpaceAppsAIT,以接收主辦單位提供的活動最新訊息。

競賽獎項(陸續更新中!)
城市本地賽第一名:5萬元
城市本地賽第二名:3萬元
城市本地賽第三名:2萬元

發科技教育基金會將分別於臺北、桃園、高雄三城市提案中,選擇一件,給予獎金3萬元

活動網址:
台北場
桃園場
高雄場


以上全文轉載自iYouth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