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1年9月5日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訪團與帛琉總統惠恕仁(持手機者)自拍合影。(駐帛琉大使館提供)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訪團與帛琉總統惠恕仁(持手機者)自拍合影。(駐帛琉大使館提供)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睽違兩年後再次派遣青年大使訪赴海外,由40位來自20所不同大學、不同專業的青年學子,由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王雪虹執行長率團,組成實力堅強的訪團,在8月27日至31日間訪問美麗的海島國家帛琉,向友邦堅定傳達「你我海洋,台灣幫忙」(Our Ocean, Taiwan’s Devotion)!


在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安排下,40位青年大使以充滿創意,活潑多元的方式向帛琉民眾介紹台灣。訪團抵達首日就在帛琉夜市進行文化表演宣傳,動感十足的音樂舞蹈,展現台灣美食、美景及文化風俗,吸引超過600人來共襄盛舉,締造帛琉夜市單日訪問最高人數!


緊扣本次訪團主題,青年大使們參訪帛琉著名非政府組織Ebiil Society,協助淨灘,該組織向青年大使介紹海洋生態體系如何促進永續發展目標,青年大使則分享台灣如何投入海洋廢棄物治理行動等,交流兩國在海洋保育議題之經驗。此外,青年大使與帛琉青年進行「氣候變遷青年論壇」,雙方熱烈討論各種與氣候變遷有關之議題,共同探討可能之行動及解決方案。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也特地撥冗與青年大使親切交流意見,並讚許青年大使們對氣候變遷及海洋污染之關切。總統邀請青年大使一起為改變困境努力,並表示:「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為當前世界及孩子們的未來做出貢獻,共同保護我們的海洋和環境。」總統並與中華民國駐帛琉共和國黎倩儀大使及青年大使共同錄製帛琉國家電台Eco Paradise FM87.9節目「Formosa in Belau」,其後更在總統辦公室臉書及例行記者會上均特別提到青年大使們,誠摯歡迎他們造訪帛琉。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訪團與駐帛琉大使黎倩儀合影。(駐帛琉大使館提供)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訪團與駐帛琉大使黎倩儀合影。(駐帛琉大使館提供)


青年大使本次訪帛充分展現台灣的美好,他們訪問帛琉老年中心探視耆老並獻上文化表演,也分別與「帛琉高中」及「帛琉社區學院」進行交流及文化演出。「台灣文化之夜」更吸引帛琉政要、各界人士及僑胞等近200位賓客參與,運用聲光科技搭配多媒體視覺效果,結合傳統文化的精彩演出,現場驚呼連連,掌聲不斷。


黎大使強調民間交流是台帛雙邊關係核心及根本,透過青年大使訪問將可深化雙方緊密關係,並嘉許本次青年大使出訪,充分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永續發展的成果及良善的力量。


以上全文由駐帛琉大使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