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1年8月18日

 


外交部今(111)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自6月公告以來,獲我大專院校青年學子的正面回應及熱情支持,共有逾200人報名,為拓展我青年學子參與國際交流的機會,外交部決定將原訂30位名額增加為40位,全團將於 8月27日至31日訪問帛琉,盼藉由我國優秀青年宣揚臺灣正面國際形象,持續深化臺帛邦誼及雙邊交流。


外交部表示,該計畫為中央各部會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辦理青年國際交流專案的首例,備受各界矚目。外交部於7月23日及24日分別在北部及中南部辦理兩場複選面試,期間雖值盛暑,仍有來自全國各地學子踴躍參與應試,到考率達94.33%,顯見計畫持續受到我青年學子的支持與期待。外交部經過嚴謹的決選程序後,於8月2日公布正備取名單。


40名獲選的青年大使已於8月14日完成報到,外交部特別安排為期兩週的集訓課程,內容包括我國外交政策、臺帛雙邊關係、環境永續議題、我國海洋保育成果、國際禮儀、社群媒體宣傳及才藝表演等,外交部並嚴格要求團員遵守防疫規定,期盼培訓全方位的國際青年大使,順利完成出訪任務。


外交部自98年起辦理「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每年遴選優秀大專院校學生赴邦交國及友好國家訪問交流,開辦以來已有超過1,700名青年學子參與;因受疫情影響,109年改在國內辦理「後疫情時代青年領導力座談會暨交流之夜」,110年則停辦,今年恢復出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