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1年6月23日
文 /
台灣護理學會提供

 


台灣護理學會與蒙古護理學會於6月22日上午簽署合作備忘錄,冀望兩會在互惠合作下,能提升護理教育、臨床實務與學術研究等專業交流,相輔相成攜手成長,為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3:促進民眾健康與福祉」共同努力。


簽署儀式在臺灣駐蒙古代表處羅靜如代表與蒙古駐臺代表處羅扎亞(Zolzaya Lkhagvasuren)代表的見證下以視訊進行,台灣護理學會陳靜敏理事長及蒙古護理學會Nyamsuren Dorjjantsan理事長同步完成備忘錄之簽署。包括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吳竹君副執行長、衛福部健康照護司李雅琳資深技正及國際護理協會(ICN)第三副理事長黃璉華教授等皆將親臨致詞,表達其對此簽署活動的全力支持與樂見。貴賓們皆高度肯定此項合作對於促進臺蒙護理專業交流有重大意義。

 


台灣護理學會陳靜敏理事長表示:蒙古一直是臺灣的重要友邦,台灣護理學會與蒙古護理學會亦同為國際護理協會(ICN)之會員國,彼此相互提攜乃義不容辭。此次簽署合作事項包括:(1)優先參與國際會議、研討會、工作坊與其他護理專業能力建構及培訓計畫;(2)專業知識/技能共享及資訊、學術發展等素材之交流;(3)相互提升社群媒體能見度,使護理專業被看見。之後將陸續定期召開雙邊會議,建立有效合作管道來鞏固實質關係。陳理事長說;此次與蒙古護理學會簽署備忘錄,是繼與聖露西亞護理學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台灣護理學會又一次漂亮的專業出擊;透過總統口中的「踏實外交」,來達成互惠互助的雙贏局面,這是歷史的一刻,使臺蒙交流添上新頁,也開創護理外交新局。


台灣護理學會成立於1914年,現有會員超過7萬5千人,是全臺歷史最悠久的護理學術專業團體。1922年加入國際護理協會(ICN),為ICN重要會員國之ㄧ,長期活躍於國際舞台,致力於強化與全球區域性國家護理學會的連結,提昇臺灣在國際護理專業之形象與影響力,是臺灣護理專業與國際接軌的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