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1年6月13日

 

國際青年大使團出訪
國際青年大使團出訪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一向廣受青年學子歡迎,考量近來各國疫苗施打率已日益提升並逐漸鬆綁國境,為持續提供我國青年學子參與國際交流的機會,外交部宣布今年恢復辦理「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於8月下旬赴亞太友邦帛琉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包括拜會參訪、交流研習、志工服務及文化外交等4大活動,期盼運用我國優秀青年學子的外語專長及文化才藝,協助宣揚台灣正面國際形象,並讓青年學子親身瞭解政府在友邦推動外交工作的具體作法。


外交部今年預計籌組30位國際青年大使的全方位團隊,其中20位具備英語宣介專長、10位擁有文化才藝專長,並從即日起至7月14日止受理報名,歡迎35歲以下目前就讀我國大專院校及研究所、且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學生報名參加甄選。由於帛琉是位於西太平洋的島嶼國家,舉國重視氣候變遷及海洋保育議題,外交部也歡迎關心永續發展及環保生態等議題,且具備英語及文化才藝專長的學子踴躍報名,為深化我國與友邦情誼貢獻心力。


為確保出訪團員及受訪國帛琉人民的健康福祉,報名者須配合我國與帛琉的相關防、檢疫措施,並於報名前完成COVID-19追加劑(第3劑)接種,無法配合者恕不受理報名。


倘有進一步疑問,歡迎洽詢「外交部111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專案小組」,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聯絡電話:(03)3507-001 #3703。


有意報名者請完成下列程序:
(一)自
「中華民國外交部全球資訊網」「外交部NGO雙語網」下載「外交部111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甄選辦法」及相關報名表件 (詳下方附件)
(二)前往
報名網址填妥線上報名資訊
(三)於7月14日(星期四)前將填妥的報名文件以掛號郵寄至「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 (報名國際青年大使)」,地址:100臺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2號


外交部自98年起辦理「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每年遴選優秀大專院校學生赴邦交國及友好國家訪問交流,因受疫情影響,109年改在國內辦理「後疫情時代青年領導力座談會暨交流之夜」,110年則停辦。本計畫開辦以來已有超過1,700名青年學子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