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1年5月16日

 

非營利組織的個資與資安防護觀念建立


當進入到數位時代後,許多非營利組織的夥伴已經開啟了數位化的進程。但在非營利組織開始投入數位化的時刻,相對也面臨了資訊安全的風險。資訊安全防物的議題一直以來在商業領域都是相當受到重視的一環,但相對於許多非營利組織來說,資訊安全防護的觀念都僅僅只是有初淺的觀念。而近年來,在公益領域的資訊安全事件已經發生的越來越頻繁,因此如何協助非營利組織的夥伴建立資訊安全防護的觀念也越來越重要。


本次台灣公益資訊中心邀請到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的許哲銘研究員來帶給大家”非營利組織的個資與資安防護觀念建立”的研討會,希望協助非營利組織的夥伴們可以建立對資訊安全防護的觀念。而資訊安全的防護中,有許多狀況都是來自於個人資訊帳戶及密碼遭盜取,而在資訊系統的運用上,除了傳統的帳號密碼認證方式之外,是否可以有新的防護機制。這次的研討會也同時邀請了偉康科技的資深經理楊宗憲及網軟股份有限公司的資訊安全長張博維來跟大家介紹在現行的非營利組織資訊系統上,可以運用新技術來協助解決身分驗證的問題。有興趣的非營利組織夥伴不要錯誤這次的資訊安全研討會。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台灣公益資訊中心

協辦單位:資訊工業策進會、偉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網軟股份有限公司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5月31日止

活動日期:2022年6月1日(三) 下午02:00-05:00,於下午01:45 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線上研討會(活動會議連結將於活動前一天5/31寄出!)

費用:免費

參與對象:NPO組織、社區組織工作者,社工人員及計畫、專案負責人優先。主辦單位保留審查權,錄取者將於活動前一日收到電子郵件行前通知,因座位有限未錄取者將透過電子郵件告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報名方式:請至我要報名

洽詢專線:電洽02-25852106 分機1222 鮑先生 分機1262 賴小姐

備註:
1.報名截止日:活動舉辦之前1日,即2022/5/31(二)。
2.主辦單位得保留更改活動日期之權益。


以上資訊轉載自網軟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