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0年10月18日
圖.文 / 轉載自
台灣產經新聞網

 

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會長施養隆,在克羅埃西亞發明展代領陳穎信醫師之「遠端醫療無人機創新應用」大會首獎
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會長施養隆,在克羅埃西亞發明展代領陳穎信醫師之「遠端醫療無人機創新應用」大會首獎


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會長施養隆,在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展現場傳來捷報,由國軍花蓮總醫院研發顧問及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陳穎信醫師領軍的發明團隊,作品「遠端醫療無人機創新服務應用」參加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展,獲得評審團青睞勇得金牌之外,更一舉奪下大會首獎。


陳穎信說「創意來自靈感,創新來自需求,創造來自堅持」,因為對於發明的熱愛及堅持,長期致力於醫療的創新發明,研發成果耀眼,是醫界的發明常勝軍。其團隊陣容堅強,包括國軍花蓮總醫院院長戴明正、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急診醫學部總監黃炳文、國防醫學院許秀珠、臨床助理官程學儒、王美純及易啟智造科技有限公司。


戴明正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遠距需求帶動全球產業轉型,因應這一巨變,「零接觸經濟」遠端醫療無人機創新服務應用開發,改變傳統產業,突破空間限制,克服所面臨的災難。黃炳文強調,藉由派遣無人機攜帶緊急醫療醫材及5G遠端醫療視訊系統飛往現場,透過GPS訊號定位及無人機配掛人體辨識偵測系統,尋找病患及偵測環境,遠端醫療視訊,立即醫療指導處置,挽救病患生命。許秀珠說,透過視訊及對話系統,用語音、手勢連結數位平台,核發無人機數位證照。


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展(INOVA)是由Croatian Inventors Network與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WIIPA)共同舉辦,INOVA創始於1971年,是歷史悠久且為世界第二古老的發明展,更是歐洲人最喜愛參加的國際著名發明展。WIIPA會員國夥伴不被疫情打敗,旗下展覽全數如期舉辦,2021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展並成功舉辦實體展,參賽作品超過400件來自25個國家,這是WIIPA全體成員共同努力的成果,使全球發明人在這個艱困的時代,擁有勇氣,攜手為發明繼續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