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0年10月14日

 

論壇海報


在國際合作發展的領域中建構良好的政府與公民社會的夥伴關係,近年來已成為國際趨勢;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轄下的發展合作司(Development Cooperation Directorate, DCD)於去 (109)年4月出版《Development Assistance Committee Members and Civil Society》的報告指出,OECD開發援助委員會 (Development Assistance Committee, DAC)會員國有半數以上援助國在其國際發展政策中清楚制定了政府與公民社會夥伴關係的政策或綱領,以利促進公民社會在國際發展中的參與。2019年透過公民社會組織執行的政府開發援助 (Official Development Assistance, ODA) 總額達210億美元,相當於15%的雙邊援助總額。相較之下,台灣政府與公民社會組織合作進行國際發展的政策綱領仍付之闕如,台灣2020年與公民社會組織執行國際合作方案的年度經費亦僅達0.72%,無法真正發揮夥伴關係的效益。


有鑑於此,Taiwan AID將辦理「國際發展合作中的政府與公民社會夥伴關係:現況與展望」多方利害關係人論壇,邀請從事國際發展合作之公民社會、政府部門、立法委員、駐台館處代表與學者,共同針對增進公民社會與政府夥伴關係之議題,提供多元觀點與建議,分享其他國家政府訂定國際合作發展政策之趨勢,促進各界對話,並就未來政策草擬及法規修訂之方向與期程,達成共識。


●論壇日期:2021年10月28日(四)
●地點: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801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8樓)
●參加對象:歡迎從事國際發展與人道援助工作之實務工作者、NGO工作者、學者、政府部門代表及企業人士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
●贊助單位:臺灣民主基金會
●詳細論壇訊息(含暫訂議程):
由此進入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免費。
   2. 本活動名額有限;若報名後無法參加,請務必告知主辦單位,謝謝!
   3. 報名請確實填寫e-mail信箱及聯絡電話,為維護活動品質,主辦單位擁有【報名資格之審核權利】。
   4. 主辦單位保留論壇議程/講者之更動權利。
   5. 請配合政府防疫規定,進入會場前須量測額溫、消毒清洗手部、登入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場內禁止飲食。
   6. 午餐及茶點時間請配合現場人員指引,前往用餐區域。
●聯絡資訊:
   1. 聯絡人: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  李專員
   2. 電話:02-2388-5078
   3. E-mail:[email protected]


以上資訊由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