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0年6月29日
圖.文 /
台灣好鄰居協會提供

 

(台灣好鄰居協會提供)
(台灣好鄰居協會提供)


在印度,由於乾旱、基礎設備不足、缺乏正確衛生觀念等原因,許多社區長期面臨缺水的困境。當地孩童為了取得足夠的家庭用水,每日須徒步兩小時到至少五公里外的水源點取水,許多孩童為了取水,上學因此遲到、甚至失學。


為了讓孩童能順利就學,台灣好鄰居協會自去年起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六項指標——「確保人人能取得永續且乾淨的水資源」,於印度發起水專案(Good Water Project)。透過提升公共衛生意識、協助開鑿水井與建立水塔等基礎設施,改善當地水質,讓更多人能取得乾淨的飲用水,不再受水資源疾病的侵擾,並免去孩童長途取水的壓力與辛勞。


今年6月,台灣好鄰居協會支持的Rarachoty計畫區成功挖得大量水源。


此專案下一步除了設置水塔外,並將推廣「公共衛生教育」,與當地醫生與公衛工作者定期舉辦衛生教育工作坊,邀請社區居民共襄盛舉增進公衛相關知識,深入了解水資源的重要性,以及水源性疾病的防治方法。


台灣好鄰居協會邀請社會大眾援助印度水專案,支持孩子們繼續就學。

 

當地媒體報導截圖(台灣好鄰居協會提供)
當地媒體報導截圖(台灣好鄰居協會提供)


更多相關資訊,請至台灣好鄰居協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