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0年5月6日

駐索馬利蘭代表羅震華(左)移交物資給索國外交部主任祕書賈瑪(右)。
駐索馬利蘭代表羅震華(左)移交物資給索國外交部主任祕書賈瑪(右)。


臺灣政府與旅美僑胞成立的幫幫忙基金會共同合作,捐贈索馬利蘭政府民生及醫療用品,對索國的堅實友誼,並發揮愛心無國界的暖實力。


羅震華代表於捐贈典禮表示,幫幫忙基金會自2020年起積極籌募捐贈物資,臺灣政府持續整合NGO及民間企業的資源及善心,與國際友人分享。幫幫忙基金會自2000年起活躍在全世界20多個國家,尤其是在中美洲和東南亞地區,除了捐贈物資外,亦培植了近三萬人的學習工作技能,在2005年被「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肯定具有特別諮商顧問地位。


索馬利蘭外交部執行長Dr. Abdirizak Jama感謝臺灣政府及NGO的愛心,臺索在建立關係極短的時間內,已在多項領域開啟合作,成果有目共睹,政府將善用所捐贈物資,造福更多當地有需求的人民。


幫幫忙基金會此次所捐贈的物資包括電腦、醫療設備、發電機、民生用品等。駐索馬利蘭代表處將持續秉持「臺灣模式」援助精神,繼續媒合民間力量,落實「臺灣正在幫忙」(Taiwan is Helping)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