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9年8月28日

109年NGO國際事務人才培訓班主視覺

「SDGs for NGOs-Taiwan Can Help」

為鼓勵國內NGO參與國際事務,並在SDGs此一全球共通語言下共同致力於擴展臺灣外交空間及強化我NGO與INGO合作夥伴關係,故辦理109年NGO國際事務人才培訓班。本系列課程共分臺北、臺中、高雄及花蓮四場次,每場次皆為二日課程,共分為四大主題,一為「提升國際事務能力」、二為「認識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三為「國際交流經驗分享」、四為「在地NGO參訪」。

SDGs已經邁入第五年,你跟上了嗎?

自從聯合國於2015年底通過《2030年議程》,訂定17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後,如今已執行了四年。永續發展目標強調在社會包容、環境永續及經濟成長的三個共存共榮的前提下,為2030年前的世界發展道路。本系列課程將帶您「認識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包含SDGs全球最新進展、COVID-19與SDGs的關聯、各國具體實踐、民間組織如何貢獻SDGs。

探索臺灣永續故事,用在地經驗串連國際

本課程將邀請「環境永續」、「循環經濟」、「社會包容」等領域之專家與社會實踐家,分享臺灣的永續發展故事,並共思如何將SDGs視為一座橋梁,將臺灣的在地經驗及對全球目標的貢獻與國際社群接軌。

全球目標Taiwan is Helping,國際經驗共學

本課程亦將邀請外交部資深前輩分享「民間組織於國際參與遭遇打壓之應對策略」及「國際禮儀」,並邀請具有國際經驗的NGO分享國際交流的經驗,以期共同學習如何在臺灣的特殊國際處境之下參與國際事務。

 

課程內容精采可期,歡迎您報名一同加入學習的行列,因名額有限,敬請盡速報名以免向隅。
歡迎所有對參與國際事務有興趣之NGO/NPO人士、青年學子、社會企業人士及推動相關工作之人員報名參與。

 

【活動詳情】

遴選與公佈:
每場次最多100人,將依下列條件優先錄取:
1.工作年資
2.從業領域與SDGs之契合度
3.國際參與經驗
錄取名單將於開課前二週於財團法人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mpat.org.tw)進行公佈

場次:

【臺北場】
日期:109年10月31日(星期六)及11月1日(星期日)
地點: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002會議室
報名:報名截止。

【臺中場】
日期:109年11月7日(星期六)及11月8日(星期日)
地點:集思臺中文心會議中心G1&G2會議室
報名:報名截止。

【高雄場】
日期:109年11月14日(星期六)及11月15日(星期日)
地點:集思高雄亞灣會議中心301會議室
報名:報名截止。

【花蓮場】
日期:109年11月21日(星期六)及11月22日(星期日)
地點:慈濟大學校本部和敬樓B105階梯教室
報名: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