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2年2月8日

 

伊德利布省在土敘大地震後的景象。攝於2月6日。©Omar Haj Kadour
伊德利布省在土敘大地震後的景象。攝於2月6日。©Omar Haj Kadour


2月6日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西北部發生強烈地震。無國界醫生一直在為敘利亞西北部人口提供援助,這次地震發生後立即動員團隊,與當地合作夥伴一同應對該地區遽增的需求。聯合國目前根據兩國的初步估計,已確認有超過9,000人受傷、2,300人死亡。


這次地震裡,很不幸無國界醫生有一名工作人員被發現死於敘利亞伊德利布 (Idlib)自家房屋的瓦礫堆中,而有些工作人員則失去了家人。 無國界醫生敘利亞專案總管蓋伊(Sebastien Gay)說:「我們非常震驚,並為被這場災難波及的數千人而哀痛,包括我們的同事和他們的家人。」


「醫療機構也受影響並且超出負荷,敘利亞北部的醫護人員正日以繼夜地工作,以應對抵達設施的大量傷患。在震後的最初幾個小時裡,無國界醫生團隊治療了約200名傷患,在伊德利布北部運作或支援的診所和設施接收了160名傷亡者,並調用救護車來協助民眾。」


無國界醫生即時向伊德利布省和阿勒坡省(Aleppo)的23家醫療機構提供支援,我們捐贈緊急醫療包,並派遣醫護人員支援團隊人力。


此外,我們的團隊也向敘利亞西北部的流離失所者捐贈了毯子和基本生活用品。 地震對該地區的破壞程度已導致數百間房屋被毀,數千人無家可歸。過去三天一直在下雪,但民眾因為擔心持續一整天的餘震,持續留在戶外。


蓋伊補充:「敘利亞西北部的醫療和其它需求很高,脆弱人群已在多年戰爭下掙扎,這次震災更讓他們的情況雪上加霜。災難帶來巨大後果,將需要國際大力協助以做出相應其規模的應對。」


無國界醫生與敘利亞西北部地方當局及土耳其當局保持密切聯繫,以在有需求的地方擴大我們的支援。傷亡數量仍在增加中,我們目前持續評估伊德利布、阿勒坡北部和土耳其南部的狀況和需求,以便適時擴大應對。


支持無國界醫生全球救援專案

有賴捐款者支持無國界醫生的全球救援專案,才有能力專注且快速的回應緊急危機。無國界醫生的募款資金絕大部分為全球統籌運用(即不指定專案或地區),依需求程度分配給所有執行中的專案,這樣的安排可確保我們能夠更迅速、靈活且有效地提供人道援助。MSF在敘利亞的工作正是由全球救援資金所支持。
如您想捐款給無國界醫生的全球救援專案,
請由此連至線上捐款頁


以上全文轉載自無國界醫生